阿罗德斯牌打字机

近期:蒙克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大厨
灰雾之上的神秘厨子
执掌调味的炖牛肉之王

双花·所幸

*ooc预警⚠️


*乐哥值得最好的 是无脑小甜饼


*希望大家都要开心就好




第一章


张佳乐第一次碰见孙哲平的时候还挺尴尬的。


那时候他正在巷子里把一群小流氓打得满地找牙,十六岁的少年后脑勺的小黑发绑成一根柔顺的小辫子,身上穿着的是路边地摊上十几块钱的便宜货,白衬衫洗的发白,还有几处污渍,裤子缝缝补补好几次了,可这并不能抵挡张佳乐呲牙咧嘴,眉眼里所想表达的笑意。他蹲下身子看着那群在地上七零八散的小流氓,他站在太阳照不到的地方,光线被周边老房子旧屋檐挡住了。


然后孙哲平就来了。


他下班不久,恰巧路过这片老城区,想去前边的便利店买些日常用品回家。路过巷口时余光瞥了一眼,就看见张佳乐还有地上一群小流氓的。


虽说现在孙哲平下班了,他大可不必履行人民警察的义务,但与身自来的正义感和职业责任感还是让孙哲平拔腿就冲了上去,并喊出那句让张佳乐这辈子都难以忘记他和孙哲平初次见面的话:“小兔崽子,别跑!”


于是张佳乐就真的没跑了。


笑嘻嘻的就乖乖让这位人民警察上前反手缚住自己,孙哲平没有带手铐,便全程紧紧抓着张佳乐两只白花花的手腕不放松。地上的小流氓哪像张佳乐这般顺从,一看到孙哲平是个条子就立马撒腿溜了,她们可不想被套个群众斗殴的罪名。


于是只剩下张佳乐。


黄昏的余晖温和的洒满这片老城区的每一个角落,孙哲平和张佳乐披着余晖,对方大手粗糙的温度通过皮肤转递给张佳乐,孙哲平抓得牢,但是用的力度不大,其实就算他弄疼了张佳乐也不会有什么意见。


一路上的气氛还挺愉快的,张佳乐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似乎他和孙哲平并不是什么警官犯人的关系,而是一对好兄弟。


孙哲平没有带案例本,他单手掏出了手机,打开录音系统,准备先录个口供。


“年龄。”“16。”“名字。”“张佳乐。”


“你怎么会去打架?你父母呢?”孙哲平开始问重点。


“我没人要啊警察叔叔,我也不知道我父母去哪了。所以他们骂我没爹妈,我才揍他们。”张佳乐没心没肺的笑着,让孙哲平难以想象这段如此酸透心肺的话是从这个少年嘴里说出来的。


“唉——”


沉默许久,两人都站在原地没有开口说话,录音还开着。孙哲平最后什么都没有说,叹了口气,似是决定了什么。他松开了对张佳乐的制缚,张佳乐不解的看向他。


“警察叔叔,不打算抓我啦?”


“想什么呢,都多大人了,不会自己走?跟我走,我车在前面呢。”


孙哲平不知道在盘算什么,总之似乎是放过张佳乐了,不打算带少年挥警局了。


张佳乐蹦蹦跳跳的跟在他后面,偶尔窜到前头,嘴上的欢喜,眉眼间的雀跃却怎么也藏不住,他眸子里亮亮的,装了一整个足以让孙哲平坠落的银河。




“那你叫什么呀警察叔叔?”


“我叫孙哲平。”


“那你多大了啊。”


“二十了。”


“你比我大好多啊,我叫你大孙好啦。大孙,我想吃零食。”


在决定好对孙哲平的称呼时,他们路过那家孙哲平一开始打算的便利店目的地,张佳乐眼睛放了光似的直直盯着便利店的窗柜,一开口就是软乎乎的请求。


少年的变声期已经过去了,清亮如涧溪水般的声音带着软软的请求,让孙哲平怎么也狠不下心拒绝。


“行,走吧。”孙哲平还是点了点头。


没想到一下秒张佳乐就欢雀鼓舞的上去一把勾住孙哲平的肩膀,他的身高刚到孙哲平肩膀,一口一个好大孙喊得别提多亲热。


倒是孙哲平,不仅皮肤没有起一身鸡皮疙瘩,反倒心头里像被人猛然揣了一块热乎乎的小炭石般,连带着整个人都暖了。


两人像一对好朋友般进了便利店,哪里还像一个刚认识没三小时的人。等出来后,孙哲平就后悔不堪了。


是他低估了乐总,是他高看了自己。张佳乐比他想象中还要会吃。


也许是第一次在超市货架上见到这么多如此令人眼花缭乱的零食,张佳乐表现出了从未有过的兴奋激动。几乎是看到什么就拿,孙哲平只能在旁边咳嗽提醒他,张佳乐一下子就记起待会是孙哲平买单,小心翼翼又略带委屈不舍得的眼神将他那些小宝贝一个一个又放回货架上,反而学会拉过孙哲平指着一瞬间空荡荡的购物车小心地问道:“大孙,你要吃什么?”


孙哲平也有些尴尬:“我不吃这些。”


张佳乐一下子又愤慨起来:“这些都是人间的宝藏啊!你怎么能不学会欣赏呢大孙!我对你太失望了!拿着——”说这将一包黄瓜味的薯片塞到孙哲平怀里,“——罚你的!必须买!”


接着,就拉着孙哲平如秋风扫落叶般的速度迅速刮遍了整个超市的零食区,以“惩罚”之名的购物车又是满满当当的了。


等到出了超市,孙哲平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他被张佳乐坑了。因为他如果不吃的话,最后这些零食还是便宜张佳乐了。


我操!孙哲平忍不住低声骂人。




就这样,孙哲平带着两大袋零食,后车座上还有一个今天刚捡回家了小孩张佳乐,在摩托车“嘟嘟”的发动声中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也踏上了他和张佳乐一去不复返的同居之路。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