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罗德斯牌打字机

近期:蒙克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大厨
灰雾之上的神秘厨子
执掌调味的炖牛肉之王

周叶-真不是你想的那样啊!

1.0

 

最近宫里不怎么太平,宫女太监们人人口口相传,说来说去都是同一件事。

——他们的皇上周泽楷和近期颇受盛宠的叶贵妃闹不和了。

周泽楷,大周王朝最为清廉正直的一位好皇帝,其人大公无私,又偏聪慧,将整个国家打理的妥妥帖帖,在各国中实力首居第一。

叶修,后宫里唯一的男妃,周泽楷最为宠爱的妃子。

这事说到底,还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不足挂齿。

可偏帝王心高气傲,怎能对叶修服软,叶修又是个倔强刚烈的性子,又哪肯低头认错。

两人这么干耗着,周泽楷不肯去翻叶修的牌子,故意召他人侍寝。

叶修也乐得清闲,不用每天担心自己后面会不会受伤,本就嗜辣成性,进宫后由于某些无法言说的特殊原因,愣是给戒了。这回和周泽楷一闹别扭,不管不顾的就吩咐御膳房日日送餐,无辣不欢。

归叶宫内光五里外就能闻到里头传来那股香辣酸麻的味道,将周边一群太监宫女们的胃口吊的十足。

 

2.0

 

黄少天听说了此事,作为镇守边疆的大将军,叶修的知心好友,两人打小长大,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叶修心里有什么小九九黄少天是一猜一个准,特地从远地赶来。

奈是这会他也搞不懂叶修,恨铁不成钢:道“我说我就没见过你这样的,这周泽楷都不召你侍寝多久了,你也不急?人那边是夜夜笙歌好不痛快,你就在这吃你的麻辣小龙虾?你还要点脸吗。”

叶修压根没有心急,心道御膳房老师父的手艺果真狠辣,这盘麻辣小龙虾做的十分合他心意。边一口撕咬吞下虾肉,含糊不清的回道:“真是皇上不急太监急。”边手法熟练的给黄少天剥虾壳,用手拾住尾部,将一只红油油的虾肉递给黄少天,“诺,来,啊,我喂你。”

黄少天万分嫌弃,却也还是乖乖张开嘴巴,仍由叶修将那条虾扔进自己嘴里。

喂完之后他后知后觉,“怎么跟喂狗似的......”

哪知叶修已经拿着手绢边擦手笑成一团。

“叶修,你又诈我!”

说罢,就扑过去挠他痒痒,两人一时在地上混作一团,嬉笑声一片。

 

3.0

 

周泽楷进来看到的便是这一幕,你侬我侬,郎情妾意,好不快活。声音骤然冷了好几度:“黄将军真有雅兴,跑到这后宫来。”

地上两人顿时成了像被捉奸在床的奸夫淫妇,在周泽楷眼里也八九不离十了。黄少天猛的起身,哪敢在这逗留,闪到一旁整理衣袖。

——心虚!周泽楷心道,绝对是心虚,要不然这般慌张作甚。

倒是叶修不紧不慢的,起身迎候周泽楷后,也没等对方的回答,自顾自坐回刚刚剥虾的小桌旁,迅速剥了一只大虾,朝周泽楷的方向挥动着:“皇上,来一只?”

——看在你还没给我剥过虾的份上,勉强。

周泽楷是愿意坐下来好好谈话了,语气却还是不情愿:“怎么回事?”

 

4.0

我给你送的清明上河图你怎么派人送去讨太后欢喜!?

你难道不知道那副画我花了多大劲才从江波涛手里抢过来的吗?!

 

我让御膳房给你做的小糕点你一律不要,借口说胃口不佳。

结果你在这很欢快的吃起了麻辣小龙虾!?

 

这些也就算了,我每天晚上在那边被那些女人的胭脂水粉熏得头昏

还盼着你能眼巴巴过来瞧上一眼

这样我就有理由过去抱住你跟你说还是你好啊!

 

我给的台阶你都不肯下,现在还妄图用一只虾来贿赂我?

必须.......两只。

 

5.0

 

周泽楷心里特别郁闷,他这几天明里暗里的暗示,叶修就跟聋盲人似的。他还专门通知叶修宫里的小太监,让对方给叶修通风报信,叶修还是不为所动。

周泽楷这几天强忍着恶心待在妃子们的寝宫,后宫的女人每天看他的眼神就像猛虎下山,恨不得把周泽楷给拆之入腹。

叶修倒好,在这有男人陪,还有小龙虾吃。

越想越气。

 

6.0

 

叶修是压根没想到周泽楷会发小脾气,他脑子里从来都是直球一杆入洞,哪里有那么多弯弯绕绕,没怎么在意的回道:“你想的那回事。”

——大家都是朋友嘛,玩玩又怎么了?

所以你是真他妈和黄少天偷晴了?

周泽楷快气炸了,叶修忙着低头剥虾壳,哪里有抬头看他,黄少天在一旁看着周泽楷那副似笑非笑,似哭不哭的表情,越发觉得自己处境危险。

“图,你为什么不收。”

周泽楷决定从头审问。

“丑,太后喜欢,就给她了。”

周泽楷微楞,他那副完全是想着讨叶修欢心,实在没注意叶修的品味。

当然,他也没想过叶修会拒绝。

“糕点?”

“腻的要死人。”“叶修压根不爱吃甜。”

叶修和黄少天两人同时回答,这惊人的默契度都让他俩不约而同的互看了一眼。

——不愧是好兄弟!

周泽楷又把这理解成他们俩情投意合。

周泽楷小心翼翼地问道:“你不在意....我叫别人侍寝?”他心里还是隐隐期望叶修能说出让他满意的回答。

“在意啊!”

——之前你一直找我,我还以为你对女的不行呢!

“那你为什么不找我!”

周泽楷彻底怒了,也顾不得黄少天在场。叶修既然在意,为什么不像别人一样委屈巴巴的来找他?

“为什么要找你?”

叶修真疑惑了,周泽楷治好了是好事啊!他怎么能去破坏这久违的幸福呢?

“你.....你.....!”

周泽楷被噎住了,结结巴巴也说不出一句话,干脆矛头一转到黄少天身上:“你和他,什么关系?”

叶修顺带又往自己嘴里和周泽楷嘴里塞了一只小龙虾。“父子关系啊!”

“你是男的!”

叶修真用一种看傻子的眼神看着周泽楷。

 

“谁说非要我生了?”


————

古代pa,架空。

其实是个小故事啦,类似于单元剧,单独的小故事。


评论(11)
热度(79)